【釜山】甘川洞文化村 Part II

書店咖啡屋是甘川洞文化村的中點,如果要逛的話大概到這裡就是一半了。如果要說地形的話,甘川洞文化村是一個U字型,書店咖啡屋就在U的最底端。在這邊可以看到整個甘川洞文化村就在腳下,但是因為這裡向南,所以很容易背光,拍出來的照片不是那麼好看。但如果不是為了拍照的話,是可以坐在這裡好好享受一番。

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
上圖就是一個裝置藝術,一個小男孩和一條狗坐在路旁的柵欄上,看著甘川洞文化村的人來人往。我到的時候大概已經十一點多,遊客幾乎都到了。為了拍這個畫面等了很久,因為許多遊客都要跟這一人一狗拍照,拍的都是背影。其實拍起來還不錯,只可惜下方白色的屋頂,如果能夠更有色彩一些就完美了。
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
另外,許多牆面也都有塗鴉。雖然都是小小的,但也是很有創意。只要有不相連的房子在路旁,就能夠看到各式各樣的塗鴉。其它的山坡地擋土牆,也都有些是有壁畫的。
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 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
離開了大馬路,我開始往小路去走。在甘川洞要走在小路中比較有感覺。在大條路上,有時候還會有些車子經過。但在小路中,就是行人的天下了。上圖左是星星階梯,共有148階。但我是在上方,所以我不用走到滿天星。上圖右則是甘川洞的小路,左手邊的房子中許多都是藝術空間及收集蓋章的地方。我是覺得建築物本身比展場的內容更值得看,所以蓋完章就再出來慢慢閒逛。
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
甘川洞文化村中錯蹤複雜的小路非常容易迷路,我在小路中迷路了好幾次,找不到可以蓋章的地方。不過,只要看著高處的燈塔跟書店咖啡屋,大概就能知道方向。地圖上的標示雖然清楚,但是小路其實非常複雜,一不小心就會走錯。所以如果懷疑的話,就等一下或是問問其它在附近的遊客,很快就能走回正道。
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
整個蓋章的最後一站,就在甘內文化中心。在甘內文化中心外有一個很大的藝術裝飾,在裡面則是一個澡堂,假的澡堂。這也是一個可以換明信片的店,就在蓋章時順便再拿一張明信片吧。此外,也可以在這裡喝杯咖啡吹吹冷氣,也相當消暑。
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
甘內文化中心的頂樓也是一個瞭望台,可以更近地感受甘川洞文化村的顏色。左邊就是148階的星星階梯,我沒有爬,但有不少遊客在上面走動。最後,我就在這裡結束我的甘川洞行程,準備照網友說的,拿著蓋滿章的地圖回去換兩張明信片。可是,當我回到網友說可以換明信片的地方時,老闆娘並沒有任何反應,這時我才反應過來,原來兩張明信片已經在天空之城跟甘內文化中心領掉了。所以,蓋完章的地圖就是一個紀念而已!
釜山 甘川洞文化村
我回到甘川洞文化村的入口等車,入口的對面就是車牌及甘川國民小學。小學的圍牆上也畫了不少塗鴉。最多的就是各國的國旗吧。所以我就拍了台灣國旗做為紀念,再回車牌搭車。這時候要回市區的人就很多了,一台小車擠滿了人,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行駛,感覺怪可怕的。不過,終究是平安地回到了土城站。
釜山西面冷麵
我並沒有回南浦洞,而是到西面去幫Nancy買一些東西,順便就在那邊吃午餐。我找了一間看來還蠻平價的麵店,點了上面的麵。原來這是個冷麵,老闆看我不知如何下手,還來幫我加佐料及剪開。這是我第一次吃冷麵,其實不賴,在這種大熱天很適合!

回到:2014 韓國:慶州安東之旅 頁面

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:


則Facebook留言:【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】


則blogger留言:【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(可匿名)】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